首页  部门概况  师德师风  人才引进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联系我们  师德师风举报 

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李明勇出席会计学院党总支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点击率:

6月1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老师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受邀出席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永芹主持。

                                             

根据鲁管院党教函[2022]1号《关于2022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会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并通过各党支部组织落实。4月25日至5月31日,各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2022年教育部工作要点、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等内容。

总结会上,六位支部书记先就本支部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四个阶段的学习情况予以陈述,然后专业教师、辅导员代表围绕深刻认识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学习师德优秀典型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对学院本次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情况进行总结点评,肯定了本次学习的成效,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工作实际,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李明勇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认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需要有一支素质好、水平高、能力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提高师资队伍素质的关键,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也是营造良好校风、师风、学风的关键。二是要以身示范,努力做师德师风建设的实践者、促进者。作为一名老师,要坚持学习,加强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言传身教,带动和影响学生;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要热爱教育事业,把教师这个职业当作一项事业去干;要有过硬的教学能力、严谨的治学态度、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承担学术责任。三是要有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不忘初心,坚守师德,以真诚的爱心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塑造学生。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践行良好的师德师风,坚定职业信念,真正为学生树立模范榜样,人人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京鲁奖教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誓师大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rs.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