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德师风  人才引进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成绩查询  联系我们 

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以平凡演绎精彩——“最美教师”展

发布时间:2016-06-24  点击率:

近期,按照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16山东省最美教师”电视评选活动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教师的风采,倡导尊师重教的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校各二级学院分别遴选出王奎等“最美教师”。陈传亮由学校评委会评为山东管理学院“最美教师”,并推荐参加山东省最美教师评选。

山东管理学院“最美教师”:

陈传亮,男,中共党员,艺术学院体育教师,班主任,学校篮球队、足球队教练,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他以校为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自发主动筹建学校第一支篮球队,并接管学生自发的足球队,主动担任球队主教练。不仅精神上给予学生热情鼓励、专业上给予学生系统全面指导,在生活上对学生也是发自内心地关心、爱护,受到学生的拥护爱戴。足球队、篮球队屡次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今年运动会上,有着极强集体荣誉感的他,放弃了个人运动项目却冒着旧伤复发的危险,参加了男子4x4接力比赛,终因发力过猛导致左小腿肌肉大面积撕裂。本应住院治疗恢复,他却怕耽误学生的课程,更担心球队训练一旦停止就等于前功尽弃,只休息了一个五一假期,就偷偷拄着双拐回到了运动场,坚持每天给学生们上课,指导球队进行训练,带伤工作,无怨无悔。

二级学院“最美教师”:

王奎,男,中共党员,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教研室教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同时担任多个班的辅导员。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体现高尚品德。以兴趣为根本,引导学生建设班级显成效;以全面发展为目标,抚育学生丰满羽翼待翱翔;以创新为理念,探索改革教学方法初现成果;以真诚为途径,甘润学生健康心灵沐阳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师、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指导的学生代表队在全国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获一等奖、二等奖。他以阳光、自信与快乐的心态,感染着每一个学生,以真诚的心,赢得学生的尊重。

张春翠,女,中共党员,工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山东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她是课堂上幽默、“前卫”的老师。走进她的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热烈是最鲜明的特点。她的教学旁征博引,用简单的话语解释专业的问题,学生听她的课格外轻松。她是学生人生路上的指路明灯。在她的眼中,每一个学生都很优秀。对于学生,她不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的老师,更是开启心灵和指导人生方向的导师。她是有效的教学管理者。先后在教务处的师资科、教务科工作,担任教务科长,教学管理工作细致、有效,服务意识强,得到一致认可和好评。她是立德树人教育的践行者。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王洪丽,女,中共党员,副教授,会计学院办公室主任。她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热情饱满,给予学生充分的关心、尊重、信任和期待。她教学严谨,工作认真,用学识与热情打动了学生的心灵,把看似枯燥的会计知识绘成了最美的风景,在历年来的学评教中均名列前茅。她是省级特色专业、省级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学校十大教学能手,3门省级精品课程的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在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之外,注重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显著。近年来,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她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默默坚守为人师者的信念和职责,体现着新时期“有大爱”“有思想”“有方法”的教师新形象。

尹丛丛,女,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她热爱教学工作,秉持育人理想,以乐观质朴的天性真情付出,执着追求朴实的人生理想,热心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教学上,她的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学生工作中,她担任过六个年级共一千多名学生的辅导员。“只教书不育人,再老也不是师”是她的座右铭。培养道德觉悟高、能力素质强的优秀人才是她工作的目标。她用活动教学生做事,用体验教学生做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她把一个“爱”字贯穿在工作的始终。曾组织为困难学生筹款,也曾拿出工资给学生作生活费,帮毕业多年的学生换工作,陪失意的学生谈心,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丛丛姐”。获评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教师”。

胡美玲,女,中共党员,经贸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德育首位”的原则。在教学方面注重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创新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插上智慧的翅膀;学生管理方面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新政策和新思想,利用班会、座谈会、网络等多途径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同时鼓励学生培养兴趣爱好,发展个性。她热爱教学同时也热爱学生管理工作,勤奋务实,认真履行一名教师和学生工作人员的职责;特别是现阶段孩子小,也克服了困难,努力较好地完成各项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她索取了什么,而在于她奉献了什么。”于教学,是她激情燃烧的“show time”;于学生,她是良师益友。

张会,女,机电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博士、副教授。她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学院专业建设发展投入了极大的精力,教育、教学成效显著。她学识渊博,不断更新知识,站在学科的前沿,具有扎实的专业素养;爱岗敬业,为人谦和,乐于奉献,总是以学院工作为第一位,服从学院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关爱学生,深受学生爱戴,对于学生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总会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教学相长,勤于科研,积极与教研室教师探索安全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方法,努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她是一个充满激情和梦想的人,将自己最美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佘翠花,女,中共党员,人文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她始终把“学高为师、身正示范”谨记心间,作为行动指南,在普通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人师表,甘为人梯,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用青春和汗水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她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效果良好。从内心深处对幼儿教育事业怀有深深的热爱与认同。她道德情操高尚,仁慈情怀浓厚。主动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将教书与育人结合,注重言传身教,连续7年担任学前教育专业班主任。她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责任,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同时,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教学团队的“领头雁”,领航团队展翅高飞。连续四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深得师生好评。

上一条:关于推荐2017年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rs.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